Evan.Walvs

诗,色,学,问。( ´ꁖ ` )

自调染🌾

太平天国(↓这个文案一定要看一看,太好玩了)

“但是有一个地方,洪秀全始终不愿意改革和放弃,那就是他坚持声称自己是耶稣的亲弟弟,上帝的二儿子。而且在太平天国里还有三个爷,这简直太逗了。因为洪秀全最开始看到的那本《圣经》,其实叫《劝世良言》,是一个名叫梁发的半吊子教徒,从《圣经》里半粤语半汉语地摘录下来的,梁发觉得大部分中国人都看不懂《圣经》,而且他翻译出来的名字也特别搞笑,上帝耶和华被他给翻译成“爷火华,洪秀全一看这个名字,立即觉得这“爷”字也很重要,原来上帝是一位“爷”,上帝的儿子叫“爷苏”,也有一个“爷”字。洪秀全就琢磨,我也要当爷,我丶“爷火华”和“爷苏”就是爷仨好了。于是,洪秀全最开始在广西最偏僻的紫荆山区的客家人地区去传教的时候,靠的就是“我们爷仨”这个说法。洪秀全自称,我有一个了不起的爸爸叫“爷火华”,我还有一个哥哥叫“爷苏”,我是“爷火华”的二儿子,我们爷仨都特别棒,只要你们跟我走,我们爷仨会永远保佑你们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《晓松奇谈》

评论(1)

热度(24)